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

台灣,電力株式會社,林炳炎.

因為kyu桑,和好多前輩連結,

有大正18年出生的海岸Amis-- Pulaw桑,

有台灣陸戰隊先拜--黃金島學長,

還有一位神龍見首不見尾的--林桑!!

阿 no林桑哇,看他的網站就知道....

嗯!是會社(kaishao)的人...,別誤會是糖廠的人,

林桑是砲阿會社(power kaishao)電力公司的工程師.

雖然,從年資推算, 林桑職場生涯應是國府台電公司時期.

但他竟似全然的日治時期,台灣電力株式會社工程師...

林炳炎,一位永遠活在那美好,純樸,正直台灣電力株式會社氛圍

的台灣少年工程師.

林桑,魯力啦!!

p.s.敬告進入林桑網站諸親友:其網站莫測高深,一如台灣高山森林,極其壯麗,繁華似錦.
欲往者,記得回首吃飯睡覺, 意志不堅者,當以魯本(見前文:風吹,洋父子,Formosa.)為戒!!

再p.s.林桑哇,成功大學建築系...嘿嘿...又是我成大的大學長...學長,猴搭啦!!

http://pylin.kaishao.idv.tw/

http://www.newtaiwan.com.tw/bulletinview.jsp?period=307&bulletinid=8141

1 則留言:

北投埔 提到...

由於《新台灣新聞周刊》這篇文章一直在網路上,不能不對記者陳乃菁小姐的遣詞用字提出一些更正,首先

「還記得唸小學的時候,有一天學校突然宣佈…」要更改為「還記得唸小學的時候,學校要將圖書館裡所有日文書全部丟掉,我的母親是小學裡的老師,她的同事李書老師叫我到圖書館裡,拿想要的書......。」(沒有偷偷的、也沒有突然宣佈),校長是台灣人,其夫人是日本人。

「由於電力系統被視為是高度的國家機密,大部分的資料不允許外流,林炳炎曾試圖向日本國會調閱台電日治時期的會議資料,到現在仍遭到拒絕。」要改為「電力是國防工業,有很多資料存在日本各圖書館,其中有些還沒有整理公開。」

「我就是發現這個壩底部約百分之七的體積,竟然是用火山灰所築成,以上才是用混凝土所建,才引起了我的好奇心。」要改為「..底部約12.5%的體積,是用火山灰混凝土所築成,其上面使用飛灰混凝土。」

請詳拙作《紅毛土技術史在台灣》。